6coins

wb:Espoire_King
凹三同名

支线:来自夏日

 推荐BGM:spring rain   

    李周宪无言,只紧紧拉住我的手,好像怕我下一刻便会化作泡沫蒸发。Danny的目光在我们牵住的手上停下,他收起那副嘲讽的表情,再望向我的眼。

    有侍者路过,我像找到了救命稻草,空出的那只手从托盘上拿过杯黑中白香槟,顾不上细品香气,只觉得烦躁到口渴,于是干脆一饮而尽。

    逼仄的气氛中,我将李周宪的手握得更紧。

    “任昌均,我可以把当年你所做的当作恶作剧,不去责怪。”我顿了顿,开口,“只是这一次不要再那样了。”


    “还有,生日快乐,哥哥。”


    “周宪,我们出去兜风吧。”

    我不再去看Danny的表情,也不想回宴会上。

    李周宪明白我的意思,我们开着车无目的地飞奔。




    “很滑稽吧?本来是想质问你的,‘为什么瞒着我?为什么不告诉我?’想这样问来着。” 

    李周宪想开口,似乎又要道歉,我将食指轻轻放于他的嘴唇前拦下。

    深吸口气,缓了缓饮酒太急带来的头晕,才继续说。

    “可话到嘴边却发现,我好像说不出口。”

    “我没有立场去责怪你,一直没有能给你的感情一个准确的答复是我的错。”

    “但我还是做错了。”李周宪微微苦笑。


    我们都需要时间去思考如何将心中所想合适地说出,沉默了一会,车开到了海滨路。


    “我们就在前面一点停车吧!快看,这边正巧是海滩誒!”眼前突然看到的风景让我惊讶地喊道。

    

     坐在沙滩上,他终于开口打破寂静。


    “我急切地答应了联姻,想要将你拉进这场自己编织的美梦,却忽略了你是个体;我知道你对一切需要被迫接受的事情都厌恶到了极点,所以不敢告诉你这件婚事已敲定好。”

    “我明明可以更早喊停今天这场名为生日宴的虚假盛会,却还是任由这些发生。”

    “Ashlyn,我会尽早收拾好这场我自导自演的闹剧,让你全身而退。”

    “只是……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不能也没关系,我知道…… ”


    不想再听下去了。


    他的包容,他的温柔,他将自己微不足道的心机一个个全盘托出,像是剖开了自己的一切。

    而他的灵魂竟也圣洁。


    于是用一个吻堵下了他想要说的话。


    刚刚未能来得及品到的黑皮诺特有复杂果香在唇与唇相渡间格外明显,要把我和他都淹没。

    他有些不知所措,好在还是渐渐找到了节奏。


    呼吸交错着结束,我捧着他的脸。

    “我不想再逃避了,李周宪。”

    “虽然我对你的喜欢现在还未达爱的深度,不过总有一天,我会爱上你。”

    他酒窝深深的,在我手背轻轻落下一个印记,对我说:

    “我的荣幸。”


    海浪声逐渐变大,我想到了个极好的主意。


    “我亲爱的未婚夫,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沙滩,椰树和海,有什么能比这更浪漫呢?




    海浪翻滚的声音作圆舞曲,我们跳着基本舞步,风有些大,把我和他的发丝都吹起。


    向后,向前,转圈,循环。


    踩到了他的脚,或许是海风作乱,让我忍不住肆意大笑。


    他也笑出了声,拉我跳起不合规矩的滑稽舞步。


    我们的身影重叠上那场耶诞舞会,重叠上雨后互踩的雨水,重叠上课室里心照不宣的偷笑,重叠上初见那天逃课到海边的奔跑。

    

    好怪,好怪,我们好像真的回到了带着海水咸腥的十六七岁。

    

    只是这一次,我们亲吻,拥抱,缱绻;

    针织的月光穿透了灰色的薄雾洒下,我们的相恋不再懵懂。

    以烈日为燃料,他一直是我岛屿上绽放在天空的野生花火。


    那一天不会很远了。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